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旅激励新战士立足军营建功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7:14 解放军报

  兰州军区某旅发挥身边典型示范导向作用

  激励新战士立足军营建功业

  本报讯 孙亮报道:连日来,兰州军区某旅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导向作用,进一步激发新战士立足军营成才的热情。

  针对部分新兵面对部队紧张的工作训练,以及“个人愿望”不能实现而产生的思想波动,该旅在搞好思想教育、理论灌输的同时,注重发挥身边典型的作用,激励新战士建功军营。他们通过大力宣传多次立功授奖的连长标兵刘世武、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标兵士官汪世卫等一批立足本职岗位成才的先进典型,开展“学典型、找差距、明职责”等活动,引导新战士以身边典型为“镜子”,查找个人存在的差距,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走好军旅人生路的理想信念。新战士曹亮下连后,一心想到部队学门技术,结果因名额有限未能如愿,便产生了思想问题。耳闻目睹典型的感人事迹后,小曹深受鼓舞,感到学有榜样,赶有方向。目前,该部新战士思想稳定,工作热情高涨,不少新战士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决心书,表示一定要在火热的军营生活中建功立业。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