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旅围绕中心任务强化党员干部素质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09:0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晶智、记者王士彬报道:“五一”前夕,北京军区某炮兵旅党委对机关干部进行4种火炮的操作考核,被抽点的政治和后勤机关20名党员干部组成4个临时炮班,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考核任务。旅政委王大喜介绍说,这得益于该旅围绕中心任务提高党员干部素质能力,促进大家深化对先进性内涵的认识和把握。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之初,旅党委发现部分党员干部对先进性要求理解不深、不透
,实际工作中落实点把握不准、不实。鉴于此,他们紧密结合部队担负的使命任务,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旅领导围绕“增强打赢本领是军队党员先进性的时代要求”等内容进行授课辅导,帮助大家提高认识。同时,把提高打赢能力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关键环节去抓,不断加大对党员干部现代军事理论和专业技能的培训力度。他们利用模拟训练系统,对党员干部进行以新型装备操作为主要内容的军事训练考核,同时开展“红”“蓝”对抗演练,着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指挥运筹能力。他们还在全旅党员中开展争当“业务能手”、“训练标兵”的比武竞赛,在各个岗位上树起了一批党员先进典型,使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该旅始终突出战斗精神培育。他们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旅史馆,重温从骡马化到机械化的发展变迁史,在新装备前话使命、抒豪情,增强战斗意志,培养战斗作风。4月中旬,驻地某林区发生火灾,旅领导带领400余名官兵投入灭火战斗,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的“突击队”哪里危险就冲向哪里,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