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旅研究生培养使用形成良性循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2:3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余文武、记者韩国贤报道:4月初,沈阳军区某旅连长王军利等3名干部,带着研究生入学通知书走进高等学府深造。与此同时,6名因军事考核不过关失去考研资格的干部,来到基层岗位补课锻炼。据旅领导介绍,该旅严把高学历人才选拔关,注重跟踪培养和岗位锻炼,使研究生培养呈现出“成熟一个培养一个、培养一个成才一个”的良性循环局面。

  为打造高学历干部成才链条,该旅出台了《研究生选拔培养实施细则》,从建章立制入手加强研究生选拔培养工作。对报考人员从军事素质、任职经历和群众评议等环节严格考查,优先选拔军事素质好、工作成绩突出的基层干部报考研究生,对军事素质不过关、基层任职经历不满两年、群众反映不好的干部“亮红灯”。同时,该旅每年还对人才状况和岗位需求进行普查,制定研究生报考方案,对干部报考专业进行适当调控和引导,确保学有所用。据了解,该旅已经毕业的8名研究生中,目前有5人在营团主官或重要技术岗位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