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旅改进组训方式着力提高训练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16:5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黄建华、特约通讯员司伟宽报道:3月10日上午,春寒料峭。济南军区某摩步旅综合训练场上热闹非凡。这边,10多名上等兵在两名士官组织下,互为教练员,轮流进行应用射击“四会”教学法的训练;那边,新战士和部分训练基础较为薄弱的第二年度兵,正认真地观摩值日班长讲解示范怎样利用地形地物。针对战士训练基础的差异,灵活采取不同训练编组,是该旅积极改进组训方式、提高训练质量的一项有效举措。

  专业训练展开后,该旅将一些独立性较强的单个训练课目,通过情况设置有机地串连起来,并营造出逼真的战场环境,使官兵在处置各类情况中提高战斗本领。硝烟弥漫,炮声隆隆。战术训练场上,一营“沙家浜连”正在组织专业共同课目训练。“空中敌机侦察!”只见组织训练的班长一声令下,全班10名战士立即按照分工,迅速释放烟雾,构筑掩体,进行伪装。“敌机”刚过,班长下达向前跃进、通过雷区的命令。由3名战士组成的第一小组率先冲出,为全班排雷开辟通路。紧接着,他们又带着情况,进行了简易通信、观察与报知、应用射击等课目的训练。笔者看到,整个训练过程科学紧凑,火药味十足。

  据该旅参谋长万丽华介绍,他们针对过去专业训练中存在的“一锅煮”、“大呼隆”现象和训练质量难以提高的问题,积极研究探索,相继推出了按基础编组训练、大兵种小集中、小兵种大集中、流水作业法等多种组训方式,最大限度提高了单位时间内的训练效益,训练质量大幅上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