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旅后勤保障向训练一线靠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7: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龙绍华、石斌欣报道:沈阳军区某旅通过采取保障向训练一线靠拢的方法,既杜绝了训练时间的“缺斤少两”,又提高了后勤保障人员野外保障能力。

  3月底,该旅王旅长在检查训练情况时发现,部队在上午11点30分就结束训练带回营区。“训练计划规定上午8点到12点是训练时间,怎么11点半就返营了?”原来,各专业训练场离营区都有一段距离,为不影响官兵正常就餐,营连每天上午都提前带回。

  旅党委认为:训练场离营区距离远、保障部门保障难只是客观原因,而机关各部门没从全局上统筹、科学安排不够才是症结所在。旅里组织机关认真学习《军事训练大纲》、《军事训练条例》等规定,帮助大家强化依法指导、依法施训的意识,消除训练中的“缺斤少两”现象。

  让保障向训练一线靠拢。旅里将后勤保障人员拉到训练场,开展同步野炊,官兵们在训练场就餐。这样,既保证训练时间和训练内容得到落实,也提高了营连自我保障能力。他们还举一反三,对照训练大纲和任务要求,对训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纠正,先后查摆整改了基层实力与参训率不一致、训练只抓重点突破不求全面提升等多个问题。(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