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将在后勤保障领域应用条码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0:16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从全军条码技术应用现场会上获悉,我军将在物资储存、管理等领域全面推广储存信息量大、可靠性强、防伪保密性好的“二维条码”技术。

  条码技术是将符号编码、数据采集、自动识别、自动录入、存储信息等功能融为一体的符号自动识别技术,可以有效解决物流过

  程中大量数据的采集与自动录入问题。这项技术已广泛运用于我国商业、工业、交通运输业、邮电通讯业、物资管理、医疗卫生等领域。

  北京军区某装备仓库是我军进行装备条码应用的试点。这个仓库在物资管理上应用条码技术后,物资保障信息由自动识别和自动录入代替了以往的目视识别和手工输入,识别速度快、准确度高、保密性强,工作效率提高了几十倍。过去向部队分发300种军械器材,需6个月左右时间,而且差错率在5%以上;使用条码技术后,分发9000多种军械器材只需3天,误差率小于百万分之一。

  据有关专家介绍,发达国家军队已将条码技术运用于装备物资管理、装备跟踪、运输和后勤管理、战场救护等方面,使后勤保障更加精确、快捷。(完) (记者陈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