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将为美陆军生产更多海尔法II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3:1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4月21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获得美陆军一份价值9千万美元的合同,要求其继续生产"海尔法"空地导弹。

  这一定单包括900枚半主动激光导航"海尔法"II型金属大负荷弹头导弹(MAC)、180枚高级炸药反坦克导弹(HEAT)的生产,以及将100枚HEAT导弹改装成附带训练支持程序的MAC结构训练导弹。该合同将"海尔法"导弹的生产延至2007年。

  该公司空地导弹系统项目负责人称,"海尔法"是世界上最好的空地武器系统。它的杀伤性、实战性能以及精确打击能力都是最好的,这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得到过证明。它对付舰船、轻型装甲和市内的目标极其有效。美国极其盟军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发射了1000多枚"海尔法"II和长箭"海尔法"导弹。"海尔法"还曾在2002年被"捕食者"RQ-1无人机用来消灭可疑的基地组织恐怖分子。一份伊拉克战争中关于陆军"海尔法"II耐久力的战场报告也称该导弹是极好的。

  该公司同时还要生产"海尔法"的后续产品--联合通用导弹。这一项目得到国会的支持,但是国防部希望停止。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