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捷克将再装备六辆T-72M4CZ改进型坦克(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5:27 新浪军事
捷克将再装备六辆T-72M4CZ改进型坦克(组图)

捷克陆军装备的T-72M4CZ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捷克将再装备六辆T-72M4CZ改进型坦克(组图)

经过现代化升级的捷克陆军T-72M4CZ主战坦克

  捷克武装力量对其现役T-72主战坦克的现代化改造工作将在今年全部完成。捷克第025军事修理厂发言人帕维尔·米昆达日前宣布,到今年年底时,捷克陆军装备的经过全面升级的T-72M4CZ型坦克的数量将达到30辆。

  米昆达表示,对捷陆军老式T-72坦克的现代化改造计划始于2003年。近三年以来,025修理厂平均每年可完成对10辆坦克的升级工作。目前,捷陆军已拥有24辆性能得到全面提
升的T-72M4CZ坦克,预计到今年年底时还将有6辆交付部队。米昆达指出:“如果国防部能拨出更多的款项实施老式坦克的现代化升级计划,025修理厂还准备继续开展对T-72的工作。”

  捷克国防部于上世纪90年代末制定了对其拥有的T-72坦克进行全面现代化升级的计划。按照该计划,捷陆军现役的500余辆T-72中将有超过300辆得到改造。为此,捷国防部曾计划拨款140亿克朗(约合6.4亿美元)。不过由于财政预算方面的限制,接受升级的坦克数量先是被减少到了140辆,最后又被进一步压缩为30辆。

  帕维尔·米昆达拒绝透露有关将老式T-72升级为T-72M4CZ的费用,但他强调,改造的成本仅为西方公司实施同类项目的30%-40%。

  捷克国防部制定的T-72坦克升级计划得到了西方公司的大力协助。例如,英国的Perkins公司为T-72M4CZ提供了功率为736千瓦的CV-12-1000型发动机,美国的艾利逊公司为其制造了传动装置,新坦克上使用的NPP 2000-1型动力系统则来自以色列的尼姆达公司。此外,T-72M4CZ上还配备了意大利生产的火控系统和光电一体化装置。

  捷克的军事专家们认为,在经过全面的现代化改造后,T-72M4CZ的整体作战效能已达到了西方第三代坦克的水平。(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