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二批驻利比里亚维和部队隆重举行授勋仪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20:54 中国新闻网
中国第二批驻利比里亚维和部队隆重举行授勋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批驻利比里亚维和部队授勋仪式在利首都蒙罗维亚隆重举行,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简称联利团)代理行政长官穆萨大使、武装部队总司令奥瓦尼比中将和副总司令塔希尔少将、行政总监斯托克斯等联利团高级官员,中国驻利大使林松添等使馆主要外交官,各国驻利维和部队司令、军事和民事观察员及民事警察代表等近500人出席仪式。中国维和部队领队唐伦兴上校、林松添大使和穆萨大使分别致辞。穆萨大使代表联利团检阅了中国维和部队仪仗队,并同联利团主要官员
向中国维和官兵颁发联合国维和勋章。

  林大使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获得联合国维和勋章的全体中国维和官兵表示祝贺,对他们为发展中利两国友好关系所作出的独特贡献表示感谢。在致辞中,林大使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荣历史,高度赞赏中国驻利维和官兵为帮助利政府和人民实现和平与国家重建,发扬我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不畏艰险,不辱使命,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林大使强调,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一个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一如既往地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共同发展这一崇高事业。最后,林大使鼓励中国驻利维和官兵为发展中利两国关系,维护利比里亚及世界的和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穆萨大使在致辞中对中国驻利三支维和分队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评价。指出,中国运输分队日夜兼程,保障后勤物资及时到位;工兵分队不分昼夜筑路造桥,为改善当地道路交通状况做出了不懈努力;医疗分队为联利团人员和当地民众提供耐心细致的医疗服务和人道主义救助,受到广泛好评。他表示,利比里亚维和任务艰巨,情况复杂,中国维和官兵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为利和平与国家重建做出了巨大贡献,联合国维和勋章远不足以承载他们的卓著功勋。

  仪式结束后,来宾们纷纷称赞中国军队纪律严明,训练有素,并争相与部队官兵合影留念。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