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处置拉登办法有新说 用冰盒将其头颅运回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2:47 中国日报网站
美处置拉登办法有新说用冰盒将其头颅运回美国

本·拉登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被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的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目前仍然逍遥法外。如果拉登落网,美国人将如何处置他一直是备受关注的问题。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一名已退休的特工近日披露说,9·11事件发生后不久,中情局反恐部门曾命令特工,活捉并杀死本·拉登,然后将拉登的头颅装盒带回美国。

  据法新社5月3日报道,披露这一消息的前特工是现年66岁的加里·施勒恩(Gary Sc
hroen)。施勒恩近日在接受美国NPR电台采访时说,9·11事件发生两天后,当时的中情局反恐部门负责人科弗·布莱克指示他与阿富汗的北方联盟会合,取得北方联盟的军事合作,以推翻塔利班政权。

  布莱克授意施勒恩:“当我们击溃塔利班后,你的任务是活捉本·拉登,然后将他杀死,把他的头颅放在装满干冰的盒子中带回美国。”

  此外,布莱克指示施勒恩将其他基地组织领导人的头颅挂在长矛上。据施勒恩披露,这是他在中情局工作30年来,首次接到命令捕获并杀死一个目标,而不是将这个目标活捉到美国。

  施勒恩是中央情报局“最受尊敬和最有经验的特工之一”,也是9·11事件发生后首批进入阿富汗的美国人之一。9·11事件发生7天后,施勒恩和他的特工乘坐一架飞机前往阿富汗。在接下来的几周时间里,他向阿富汗的军阀行贿500万美元,为美军进入阿富汗铺平了道路。

  施勒恩认为本·拉登目前藏匿在巴基斯坦的部落地区。他说,中情局特工发现很难接近本·拉登并对他实施逮捕,部分原因是本·拉登经常更换藏身地点。施勒恩不无沮丧地透露:“我们从来都不知道这个人晚上在哪里。”(唐新)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