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分部一批博士硕士保障一线显身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07:05 解放军报

  本报讯温学云、特约通讯员李德营报道:某仓库硕士主任胡顺军研究开发的“后勤演习指南”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刚刚步入不惑之年的博士院长田青业,成为我军显微创伤外科新一代“领衔人”……截至4月22日,济南军区某分部20名具有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的单位主官,人人都获得国家或军队科技进步奖,多数被上级评为联勤保障先进个人。

  近年来,这个分部党委重视抓好人才建设工作,通过送学进修、在职读研等途径提
高干部的文化科技素质,使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其中不少入选军区及联勤部后备人才库。

  如何让高学历优秀年轻干部从人才库走出来,到保障一线挑大梁、唱主角?这个分部党委“一班人”形成共识:必须告别把高学历人才当“花瓶”的习惯思维,在实践中注重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让博士硕士在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提升联勤保障能力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今年2月,分部所属89医院老院长退休,主官位置一时空缺。分部党委“一班人”打破论资排辈,对政绩突出、有发展潜力的高学历优秀年轻干部大胆启用。经民主评议、机关考察,分部党委报请上级批准,将年龄刚满40岁的博士田青业推上院长的位置。与此同时,硕士孙佃举、辛瑞福等4人也分别被提升为仓库主任。至此,这个分部已有20余名博士硕士走上团职主官岗位。

  博士硕士在保障一线唱主角、挑大梁,给部队建设带来勃勃生机。硕士孙佃举走马上任某油库主任后,不到两个月,就带领技术骨干研制出“后方油库输油管线防腐支座”,解决了管线局部保养维护的难题。田青业任院长后,带领全院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加强野战急救训练,医院战创伤救治水平明显提高。(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