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分部以信息化建设牵引提升联勤保障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07: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雷剑报道:兰州军区联勤某分部着眼任务需求,立足现有条件,加快后勤保障信息化建设步伐,全力构筑保打赢信息平台,使联勤保障能力得到实实在在提高。兰州军区近日在该分部召开后勤信息化试点建设成果观摩会,推广了他们的做法。

  为适应部队信息化建设需要,提升联勤保障能力,该分部把强化团以上领导干部抓信息化建设的决心和信心摆在重要位置来抓,邀请军地专家、学者来分部举办专题讲座;运
用分部主要领导参加国防科技大学高科技知识培训成果,对机关干部进行辅导,在分部范围内营造钻信息化、学信息化的良好氛围。

  针对后勤部队信息化建设涉及领域广,涵盖要素多,部队人才、技术、设备基础薄弱的实际,他们在购进设备、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选送21名干部外出学习,接受专业培训;引进12名技术骨干,缓解人才急缺的状况。结合分部担负的任务特点,他们坚持边建设、边应用、边完善的思路,注重让建设成果在组织指挥、教育训练、部队管理和供应保障中发挥作用。分部机关运用办公自动化系统,开展网上公文拟制、学术研讨和业务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利用分部和所属单位局域网,组织实施教育训练,开展远程培训和战备演习,增强教育训练效果;通过各基层单位电子系统,对重点目标和要害部位实施全天候昼夜监控,较好解决了体制编制调整后人员精简和安全警戒任务繁重的矛盾,有效提高了安全防卫的质量和效果。分部还依托局域网和视讯系统,组织所属医院开展远程专家会诊、医疗咨询、健康知识普及等活动,拓宽医疗服务功能,提高为兵服务质量。(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