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二战回顾:1940不列颠空战 > 正文

不列颠之战头号杀手:德军赫尔穆特.维克少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15: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不列颠之战头号杀手:德军赫尔穆特.维克少校

橡叶骑士十字勋章得主赫尔穆特.维克少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不列颠之战头号杀手:德军赫尔穆特.维克少校

维克的座机(时任JG2联队队长),Bf109E

   “长久以来,击落敌机,为JG2和我的祖国争得荣誉,我为此感到快乐。我为飞行而生,为飞行而死,,为我找来更多的敌人吧!”

                                       &nbs
p;                                                                                          ——赫尔穆特.维克

德国空军

  一战德国战败后,协约国不允许德国保留空军,但德国人采取了多种手段,为德国空军的复兴打下了基础。1935年德国空军重新建立,赫尔曼.戈林为空军总司令。在这段时期,许多空军史上传奇的人物也陆续成为德国空军的一员,例如:维尔纳.莫德尔斯、阿道夫.格兰德、约瑟夫.康胡贝等等,在这些人当中一个年轻人也来到了新生的德国空军,他就是日后在不列颠之战中大显身手的——赫尔穆特.维克少校。

  维克生于1915年8月5日,德国的曼海姆。1935年加入新生的德国空军,1938年提升为少尉。他是德国空军的头号传奇人物维尔纳.莫德尔斯上校(当进还是上尉)一手调教出来的。维克先在II./JG134("Horst Wessel")飞Arado的ar 68,1939年转到I./JG53飞Bf109,1939年9月调到I/JG2。

  1939年9月,第二次世界大战正式爆发,此时,JG2只有stab和I./JG2正式建成,隶属于Luftgaukommando III .部属在柏林, 维克作为I./JG2的成员,只能在首都保卫祖国。

  1940年5月10日,西线战役开始,JG2隶属于第三航空队,负责支援地面上的古德里安将军所领导的A集团军,进攻法国北部地区。德军在西线战役期战果辉煌,维克也于5月22日,取得了他的头2架战绩。

  6月17日,法国投降。维克中尉到6月22日在西线总共取得了14架的战绩,成为JG2的头号杀手,因此他得到了一级铁十字勋章。

  1940年8月10日,维克中尉成为3./JG2中队长。

  整个8月份,JG2和维克都表现不错,1940年8月27日,JG2的总战绩达到了250架,维克中尉个人战绩也达到了20架,成为JG2继von Buelow-Bothkamp上校之后第二位得到骑士十字勋章的飞行员。

  1940年9月9日,维克成为I./JG2大队长,并晋升上尉。

  1940年11月28日,维克少校得到个人第55,56架战绩,超越了维尔纳.莫德尔斯少校,成为德国空军的头号杀手。但不幸的是,28日下午,在护送一批Ju88完成轰炸任务返航的路上,在维特岛(the Isle of Wight)南部上空,被英国空军英伦之战的尖子,John Dundas中尉(战绩13架)击落,维克被迫跳伞。他的僚机,Rudi Pflanz上尉又将Dundas的喷火击落。

  Pflanz上尉,为了救出联队长,围绕维克跳伞的水域飞行,并用自己飞机上的无线电反复呼叫“一架喷火被击落”,以期引起英国的海空教援队的注意,他一直坚持到燃料快用完,不得不返航,最后Pflanz的飞机因燃料用尽,在返航的路上在海上迫落,而维克少校却没有了踪影。 

  当时英方的战斗日记是这样记载的:Robinson通过对讲器听到Dundas中尉大叫“我打中了一架109”Robinson回答“太棒了,John",但接下来,Dundas就不见了踪影,尽管Robinson不只一次试图与他联系。

  过几天,从德军最高统师部传来的消息,证实了三名飞行员的命运,Dundas击落了赫尔穆特.维克少校的Me109,而维克的僚机又击落了Dundas和他的僚机Plt Lt. Baillon。

  就这样,“不列颠之战”之战的头号杀手,赫尔穆特.维克少校在战斗中下落不明了。他是一名优秀的飞行员,有着典型的勇猛好斗的性格。

  作为I./JG2的大队长,一次空军元师施配勒视察I./JG2后,元帅因为其部下的邋遢狠很教训了维克,因为当时正处在不列颠之战的高潮,维克愤怒地回击说他们甚至于没有时间“理一理该死的头。

  赫尔穆特.维克少校(Major Helmut Wick),不列颠之战的头号杀手,1940年11月28日在维特岛上空被击落跳伞,从此下落不明。他在英伦三岛上空取得了42架的战绩,在德军所有参战飞行员中位列第一,在西欧战场战绩14架,总战绩56架,排在西欧战场(不含北非战场)的第15位。他实现了他的理想:“为飞行而生,为飞行而死”。

  相关专题:二战回顾:1940不列颠空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