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二战回顾:1940不列颠空战 > 正文

1940年不列颠空战德军参战部队简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14: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不列颠之战”德军部署为:

  驻荷兰、比利时和法国的第2航空队由凯塞林将军指挥,指挥部设在布 鲁塞尔,前沿指挥部设在灰鼻角,下辖:JG 26,JG 3,JG51,JG52,JG 54,5个战斗机联队,KG1,KG2,KG3,KG4,KG53,KG76,6个轰炸机联队,St.G1,1个俯冲轰炸机联队及其它各单位,负责攻击英格兰东部地区。

  驻法国北部和西北部的第3航空队在斯比埃尔将军指挥之下,指挥部设在巴黎,前沿指挥部设在多维尔,下辖JG2,JG27,JG53,3个战斗机联队,,KG27,KG40,KG51,KG54,KG55,5个轰炸机联队,St.G2,St.G3,St.G4,St.G77,4个俯冲轰炸机联队及其它作战单位,攻击英格兰西部和威尔士。

  这2个航空队是主力,总共 有战斗机929架,轰炸机875架,俯冲轰炸机316架。

  驻挪威和丹麦的第5航空队在施登夫将军指挥下,下辖JG77战斗机联队,KG26,KG30,2个轰炸机联队及其它作战单位,它要比第 2、第3航空队小,只有部分兵力参加,轰炸机123架,Me—110战斗机34架,攻击英格兰北部及苏格兰。

  8月初,德国空军在海峡共集结了作战飞机2669架,其中轰炸机1015架,俯冲轰炸机346架,战斗机Bf-109共933架,Me-110共375架,其它轰炸机(Ju88、He111和Do17)共1015架。

  相关专题:二战回顾:1940不列颠空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