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二战回顾:1940不列颠空战 > 正文

二战时期中国空军著名王牌飞行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14: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国空军在二战时期并无对王牌的特别评定夫。一般对缺乏旁证的战绩不予承认。存在许多由自述提供或第三者提议产生的非正式战绩。加上战后资料的散失,一些个人的战绩有欠准确,报道出入较多见。一般认为王牌有十四五名,前三名为:

  1、刘粹刚大尉  绰号“空中赵子龙”,1931年入伍,主要使用机种霍克3,1937年10月因着陆事故身亡,已确认战绩11架,有待确认2架。

  2、柳哲生大校  30年代中期入伍,主要使用机种伊-16,已确认战绩9架,因此获九星星序褒章一枚,共同击落战绩另应得2.33架,合计11.33架,是战时官方公认的头号王牌。

  3、王光复中尉  主要使用机种P-40E,战绩8.5架,是所谓“重庆时代王牌”。

  相关专题:二战回顾:1940不列颠空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