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二战回顾:1940不列颠空战 > 正文

二战时期德国王牌飞行员总人数超过3000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10:38 新浪军事

  德国的王牌飞行员人数众多,个人战绩百架以上者就有107人,个人战绩架数也比盟国的多,王牌总人数超过3000人。以部队来讲,最有名的是第52战斗机联队,该联队共击落万余架敌机。

  有人认为德国战绩高是因为计算方法与盟国不同。但是,1977年出版的《德意志战斗机王牌》一书作者托利巴大校却指出:当时德军对战绩的确认是严肃的,其严格程序不亚于
美军,是经过仔细核查的。所谓“天文数字的战绩”是可信。他的理由是:一、德军四面为敌,防线长,又允许飞行员自由会敌交战,不象有的盟军飞行员频频出击却次次补空,所以攻击机会多。二、在东部战线,特别是战争初期,苏军飞机性能和人员训练素质并不高,德军在这两个方面一度占有优势。三、盟军飞行员大多只在第一线参战半年至一年,不象德国飞行员多年连续战斗在第一线,容易积累空战经验。德军在多人共同攻击并击落一架敌机的情况下,只允许承认其中某一人的战绩。万一争执不下则将该战绩上交所在部队入档,个人不再拥有。战绩须通过照相枪或旁证人的确认,否则无效。以至出现了空战权威加兰德因空中无僚机旁证而宁可放弃攻击的怪现象。有的战绩则须经漫长时间的复核才能认可。由于德军在东、西战场的作战对象不同,所以对战绩的评价也有不同。特别是对西部战场击落大型(轰炸)机的战绩给予更高评价。

  德国王牌一般都集中在空军内,前三名是:

  1、E.哈特曼少校  1922年4月19日出生,1940年入伍,主要使用机种Bf-109,在1400余次出击中,空战800余次,自已被击落或迫降16回,但从未负过伤,战绩352架,创二战个人战绩绝对记录。

  2、G.巴尔克霍隆中校  1919年3月20日出生,1939年入伍,主要使用机种Bf-109,本人被击落过10回,战绩301架。

  3、G.拉尔少校  1918年3月10日出生,1936年入伍,主要使用机种Bf-109,受伤后一度下身瘫痪,擅长于侧面拦射,在第631次击后,创立战绩275架。

  德国为了阻止盟军的夜间空袭,投入一定数量的战斗机进行夜间截击,所以诞生了不少夜战王牌。前三名是:H.W.休瑙法少校,夜间战绩121架;H.兰特大校,夜战绩102架,昼间8架;H.S.韦特根斯泰因少校,夜间战绩83架。

  相关专题:二战回顾:1940不列颠空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