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二战回顾:1940年不列颠空战 > 正文

二战德国空军头号王牌飞行员埃里希·哈特曼(7)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10: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最后的战斗

  美国的p-51“野马”战机等待着哈特曼。

  P-51的出现,使德国空军打的非常艰苦。第52联队的杰出飞行员在作战中不断丧生。哈特曼升任第一大队指挥官,晋衔少校。他的大队任务是保卫罗马尼亚油田。

  不久,哈特曼击落了第一架“野马”式飞机,并追击另一架挂有副油箱的野马式,哈特曼用机炮将其击伤,迫使飞行员跳伞。但是,第一次与哈特曼交手后,美国飞行员也警惕起来了,他们在空战中展开大规模的盘旋,使哈特曼的机群常遭损失。

  第5次与美国人作战,哈特曼终于捕捉到了机会。战斗刚刚开始,哈特曼以1:4的劣势与美国人决战。他以最大的俯冲速度向一架p-51 杀去,那架美机正在向一架me-109 射击。400米,300米,200米,100米,哈特曼用最大速度从p-51的后下方30度角接近,一按炮钮,p-51当即爆炸了。

  但是,哈特曼怎么也打不中另外的p-51。表示油量将尽的红灯突然闪动起来,美机越缠越紧。飞机快飞不动了,唯一的选择是跳伞。哈特曼咬咬牙,拉动手杆抛掉舱盖,然后向左压杆做了个180度横飞,转成倒飞。他掉了下去。大伞张开,徐徐下落。8架p-51好奇地围住他。哈特曼心里非常紧张,不知这些美国佬会不会遵守不射击对方跳伞飞行员的“规则”。正在这时,一架p-51向他飞来,哈特曼绝望了。可是,那个头带黄色飞行帽的美国飞行员,怒气冲冲的朝他打了一个手势,突然转弯向西飞。落地后,哈特曼被送回中队。在这次作战中,第一大队的一半飞机被击落,两名机长阵亡,多人受伤。老式Me-109难以应付“野马”。上司决定,德军停止攻击美国人,以保存实力。苏联人和美国人的两线夹击,使第52联队疲于奔命。不久,苏联人对布拉格实施轰炸,哈特曼又奉命升空作战。这次是30架美制A-20与苏联波-2一同出击,上层还有25架雅克-11和p-39护航。哈特曼指挥友机先冲击“野马”战斗机,然后再打轰炸机。他向最后一架“野马”开了火,将其击落。然后又打中另1架美机。这次作战,哈特曼出手不凡,先取二局。之后,哈特曼又冲向轰炸机群,又打下1架A-20轰炸机。与美国人的短暂交手,给哈特曼的战果记录上增加了7个数字,全是“野马”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二战回顾:1940年不列颠空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