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兰议员反对采购性能有缺陷的狼獾装甲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07:54 新浪军事
波兰议员反对采购性能有缺陷的狼獾装甲车(图)

“狼獾”装甲输送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一批波兰农民党议员日前指责国防部购买芬兰研制的“狼獾”轮式装甲输送车是在犯罪。目前有关的文件已被提交给了波军事检察院。

  波兰议员们认为,“狼獾”式装甲输送车根本无法满足波军方提出的技术要求,它们装备部队后将会对官兵们的健康和生命构成严重威胁。据悉,在波军方对新型装甲输送车提出的240项要求中,“狼獾”最初只能满足其中的212项。在2004年结束一系列测试后,负
责研制“狼獾”装甲车的芬兰“帕特里亚”公司宣布已解决了新车的所有缺陷。

  波兰国防部副部长曾表示,在“狼獾”装甲车的缺陷解决前将不会考虑采购问题。但波国防部稍后又发表声明称,军方已放弃了最初提出的六项技术性要求,其中包括战车在水中的行进速度、行进时的射击密集度和是否适于由C-130“大力神”运输机进行投送等。

  按照波芬双方于2004年11月签署的协议,“帕特里亚”公司将在2013年之前向波兰军方提供690辆“狼獾”式装甲输送车,交易涉及的总金额约为13亿美元。

  按照波兰军方的计划,波陆军下辖的第17机械化旅、第12机械化旅、第21山地旅以及若干小规模部队将总共装备690辆XC-360P型“狼獾”装甲输送车。它们分别是313辆装备“打击拳30”炮塔的步兵战车、125辆装备12.7毫米机枪和遥控武器站的装甲人员输送车、78辆指挥车、34辆装甲抢救车、22辆工程车、5辆工程侦察车、41辆救护车、17辆三防侦察车、23辆炮兵侦察车和32辆6×6侦察/指挥车。(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