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兰陆军第17机械化旅接收首批狼獾轮式装甲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10:1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波兰陆军第17机械化旅接收首批狼獾轮式装甲车

帕特利亚车辆公司的8×8装甲模块化车(AMV)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月19日报道] 波兰第17机械化旅在1月8日接收了首批9辆XC-360P“狼獾”轮式装甲车,这也是帕特利亚车辆公司的8×8装甲模块化车(AMV)首次装备作战部队。这9辆车包括装备了奥托·梅拉拉“打击拳30”轻型炮塔的AMV步兵战车和6辆装甲人员输送车。波兰为其8个机械化营总共订购了690辆该型装甲车。

  在波兰定购的车辆中,有125辆装甲人员输送车将有可能安装遥控武器站。另外78辆
输送车将改装为指挥车,220辆将改装成其它7种变型车。

  波兰国防部2004年共拨款2100万美元用于购买这9辆车;2005年还将耗资2亿多美元用来购买另外的89辆“狼獾”装甲车,其中49辆装备了“打击拳30”炮塔。随后,波兰将开始在本国自行制造这种轮式装甲车。

  一月份,还将有3辆该型装甲车装备到第17营。2005年下半年将开始装备第12机械化营。由于计划推迟,波兰本国制造的首辆“狼獾”装甲车将无法在2005年第3季度交付陆军,其总装工作将于2005年6月在波兰WZM公司进行。

  波兰原计划在今年5月开始自行制造“狼獾”轮式装甲车。由于计划的推迟,波兰国防部又向芬兰帕特利亚车辆公司追加了40辆的订单。据WZM公司称,他们将负责“狼獾”车30%的制造,另外70%的制造工作将由国内其他子承包商来完成。

  波兰陆军“狼獾”轮式装甲车的装备计划是:到2013年,波兰第17机械化旅、第12机械化旅、第21山地旅以及若干小规模部队将总共装备690辆XC-360P“狼獾”装甲车。它们分别是313辆装备“打击拳30”炮塔的步兵战车、125辆装备12.7毫米机枪和遥控武器站的装甲人员输送车、78辆指挥车、34辆装甲抢救车、22辆工程车、5辆工程侦察车、41辆救护车、17辆三防侦察车、23辆炮兵侦察车和32辆6×6侦察/指挥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