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工程大学36岁讲师搞四千万科研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00:3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王晔报道:截至4月中旬,空军工程大学一项4000多万元的重大科研项目已顺利地完成了全部工程设计,并在“高精度信息融合”等一系列关键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专家教授们说,这一重大科研课题的重大突破,首先是因为校党委选择了年仅36岁的讲师王明宇为总设计师。

  这个科研项目涉及6个专业、7个子课题。为此,空军工程大学成立了由40余名专家
教授组成的课题攻关团队。由谁担任项目“总师”呢?经过挑选,机关初步拟定了几个人选,他们都是军内知名的专家教授。此时,一名从事科研工作多年的老教授向领导荐贤:讲师王明宇可担此重任。因为王明宇所学专业与该项目结合紧密,业务素质过硬。在该项目立项时,他曾担任总体组组长、副总师,具备“帅才”素质;他还先后在多所知名大学学习,精通新型装备,知识层次新,具备做创新性工作的条件;虽以前没在科研工作中担任过主要角色,但在每次课题攻关“卡”住的时候,他都能提出非常有见地的解决方案,具备科研攻关难得的思维和吃苦精神。于是,校党委决定让王明宇担任该项目的“总师”。

  王明宇挂帅出战,果然不负重望。他凭借出色的组织协调能力和顽强的攻关精神,不仅带领科研人员在较短时间完成了全部工程设计任务,而且在国内外无可借鉴技术的情况下,提出了许多创新性设计思路,使一系列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日前,上级主管部门对该项目进行了阶段性评审,受到了军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