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国家宪兵队执行绝密任务的干预行动支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5:04 新华网

  【法国《趣味》月刊3月号文章】题:超级宪兵脱掉神秘外衣

  法国国家宪兵队的干预支队是一支专门执行绝密任务的特殊部队:先进的装备、超凡的身手、绝密的使命,这些超级宪兵第一次脱掉神秘外衣,同意向媒体展现他们不同寻常的生活,当然条件是不透露他们的真实姓名,不暴露他们的面容。

  这支干预支队有139人,他们能够适应各种艰苦的作战条件,被派往世界各地执行秘密任务:包括保护重要人物、从事间谍活动、打击犯罪和恐怖活动等等。对于这支精英部队来说,保密是保证行动成功的首要条件。所以根据法国法律,如果哪家媒体公布了某位队员的名字或照片,将被罚款1.5万欧元。

  2004年2月,队员们在海地发生骚乱的时候被派到那里保护法国大使馆;1994年,他们奔赴卢旺达参加保护法国侨民撤离的行动;在法国本土,他们承担过1998年法国世界杯足球赛安全保障的任务;还担负着保证2004年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纪念活动安全的使命;1995年他们还追捕并击毙了一名法国当时的头号通缉犯……干预行动支队装备精良,他们甚至可以根据需要自己在法国和国外选购武器。在他们位于凡尔赛附近的萨托里基地,有一支小分队24小时处于战备状态,随时准备奔赴世界任何一个角落执行任务。

  干预行动支队成立于1971年,归国家宪兵队的安全与干预行动部队管辖。队员都经过严格的挑选,候选士兵来自宪兵队的不同部门。他们必须经过心理素质和体能耐力的残酷考验:勇敢地从高空跳下,手脚捆住游上50米远,还得从直径50厘米、长20米的管子里爬出来……更为艰难的是他们还必须承受精神上的高压和折磨,比如像犯人一样被人用胶带缠住眼睛和耳朵,然后被单独关在一个地方。经过如此严格的选拔,在每年200名候选者中,往往只有四五名优胜者能被选中。

  有幸留下来的人都要经过潜水、登山、排除爆炸物、射击和格斗等专项技能的严格训练。他们还是善于伪装的高手,可以根据环境需要选择伪装服,他们吸取了1991年海湾战争时法军犯错的经验,当时法国士兵被派往沙漠作战时竟然穿着绿色军服。现在,干预行动支队有适合各种环境的作战服:白色的雪地服、土黄色的沙漠服和绿叶状的丛林服。他们悄无声息地接近目标,他们在秘密执行着危险的任务,他们是超级宪兵。来源:参编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