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中国军方动力专家研发军用混合动力牵引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1:30 解放军报

  主人公小传:朱诗顺,军事交通学院装运机械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军优秀教员。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理事会理事,总后军事交通运输专业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总装陆军保障装备技术专家组专家。

  那年春天,朱诗顺从吉林工业大学工程机械系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出站,谢绝多家单位的高薪聘请毅然穿上军装,成为军事交通学院的一名普通教员。

  朱诗顺一腔热血,“要为国防事业做点事”,始终是他勤奋工作的动力。到校后,他很快进入角色,先后担任大专、本科和研究生三个层次的10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年均完成300个标准学时教学工作量。他还执笔8门课的教学大纲的编写工作,主编了120余万字的教材,组织参与了60余门课的教学大纲的审定工作。

  朱诗顺不知疲倦地工作着。在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申报工作中,他参与了从材料的撰写、申请、汇报、答辩,教学计划的制订、课程体系的论证、教材的选编。最终获得了机械电子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使学院在培训层次上有了新的突破。他还先后主持和参加完成了国家八五攻关项目“电动牵引车研究”和军队重点项目“混合动力牵引车”等10多项科研课题,创建了混合动力电驱动实验室。朱诗顺注重吸收先进的科研成果,先后在国际国内会议及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