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研制成功使用混合动力的新型越野车(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 11:58 新浪军事
美军研制成功使用混合动力的新型越野车(附图)

使用混合动力的新型军用越野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陆军坦克和汽车科学研究中心日前推出了一款配备有混合动力系统的军用越野车。最近,这款新车的原型车在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会议上首次与世人见面。

  据研制人员介绍,通过更换不同的车体,这种新型混合动力汽车可用于替换美军现在大量装备的“悍马”和“吉普”等传统军用车辆。另外,新车使用的混合动力系统具有极高的工作效率,如果将其应用于民用领域将会显著降低运输的成本。

  目前,美国陆军已向Quantum公司订购了一批使用混合动力系统的越野车,并开始对它们进行野外测试。由于这种动力系统中有近90%的部件早就实现了工业化生产,因此新车的价格远低于美军现在广泛使用的“悍马”系列,只有大约两万美元。

  这种混合动力越野车装备有一台三缸柴油发动机和两部电动机,后者可通过柴油发电机和车载蓄电池获取电力。

  大量的测试显示,使用混合动力系统的越野车每百公里的耗油量只有4.7升,而美军现役的“悍马”车尽管能够在各种严酷条件下可靠地工作并拥有非常出色的越野能力,但其每百公里的耗油量却高达21.4升。

  有军事分析家指出,用这种混合动力汽车来替换“悍马”将有助于缓解燃料供应紧张对军事行动的不利影响,减轻美军后勤保障部门的负担。(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