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军悍马:防卫者轻型军用越野车(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08:57 中国国防报
英军悍马:防卫者轻型军用越野车(附图)

英国防卫者4×4巡逻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崎岖的山路穿林而过。一辆轻型车冒雨奔来。虽然路滑,车辆时有晃动,但仍能稳稳地前行。这是英国新款“防卫者”轻型军用越野车在进行稳定性测试。“防卫者”的大尺寸轮胎和全时4轮传动系统显示了优良性能。车轮很稳地抓住了泥泞路面。测试结果证明,新“防卫者” 通过山林野地的机动能力有了新的提升。

  “防卫者”轻型车是英国LANDROVER车系的名牌产品。在美国“悍马”跑遍世界的时
候,英国陆军坚持要造自己标准的轻型越野车。那“顽固”劲儿就像“挑战者”坦克坚持与众不同、一定要用线膛炮一样。在2004年巴黎陆军防务展上,“防卫者”4×4巡逻车给参观者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越野性能第一是“防卫者”设计的主导思想,它采用的各项措施都体现了这个主导思想。它特别强调坚固和方便操作。它采用铝合金材料制造车体,不仅降低全车重心、减轻整车重量,还能抗锈蚀。

  看看“防卫者”的2.5升Td5柴油发动机汽缸有什么特点吧。它的每个汽缸都有一个独立的喷油嘴和燃油喷气泵,能够精确地把适当的燃料量在正确的时间内注入汽缸。这便是燃油直接喷气式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的性能由此提高,变得强悍。它在转速达1950转/分钟时就会有最大扭力,因而使“防卫者”在满负载的情况下照样越野爬坡。“防卫者”的动力设计还有一个令人称道的亮点,即“安全疲行设计”。就是当发动机内部的主要感测器发现发动机出现严重故障后,发动机会自动将转速降到1200转/分钟,让驾驶员可以低速驾车驶离现场,避免在敌火力下弃车徒步所带来的危险。

  “防卫者”换装了圆圈状弹簧和液压减震器,比传统的叶片弹簧具有更佳的减震能力。它装置了先进的驾驶辅助电子系统,那是两套高级配备,叫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和ETC电子循迹控制系统。有了它们,能减轻在恶劣地形上的驾驶负荷,增加车辆安全越野能力。手动排挡依然保留,这是为了“以防万一”。“防卫者”攀爬山路游刃有余。它不带涉渡装置可通过半米深水域。“防卫者”的主要缺点是车厢后部座位拥挤,士兵坐久了会疲劳。

  在“防卫者”4×4巡逻车上设有武器架,上装机枪和榴弹发射器。除携带弹药外,它还可携带小巡逻班5天的军需用品,总载重量超过1.5吨。

  由于“防卫者”军用越野车与民用“防卫者”越野车的许多构件是相同的,这就降低了军用“防卫者”的成本,因而价位低于“悍马”,显示了市场优势,订购总数达1.5万辆。 (田龙生)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