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21世纪卡车”将使用燃料电池作为动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4日 20: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2年11月20日报道]通用动力公司C4系统分部已经向光线运输代理公司交付了首套安装在"21世纪卡车"上的燃料电池辅助动力单元(APU)。APU是政府和工业界合作开发的商业可用技术,用于降低燃油的使用和商用卡车及公共汽车的废气排放。

  美军已经成为这种技术最早的用户,因为这种APU具有提高美军车辆动力系统性能的巨
大潜力。战术优势--隐身和机动性、可靠性和燃料效率带来的后勤开销的节省--使这种技术与国防部的转型目标直接关联起来。

  安装到"21世纪卡车"上后,这种功率为5瓦的动力单元将扮演电池充电器的角色。当第八类卡车停放后,它可以为其空调等设备提供电能,以降低噪音、减少废气和用发动机发电的燃料消耗。据美国能源部透露,第八类卡车(大部分是卡车的挂车)消耗的燃油大概占所有商用卡车燃油消耗的67%。

  通用动力公司把阿库门崔克斯(Acumentrics)公司的5千瓦燃料电池"堆"安装在一个特别设计的柜子里,这个柜子里有动力设备、热量管理系统、电源和控制系统,而这种燃料电池基于阿库门崔克斯公司独有的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SOFC)。这种先进的燃料电池APU系统被安装在试验卡车的驾驶市后面,为一个42伏的直流电池系统持续充电,以驱动空调设备和其他设备。

  "21世纪卡车"项目的合作伙伴包括美国陆军、美国能源与运输部、环境保护局和美国卡车工业协会。

  美国陆军对柴油车设备充电很感兴趣,希望它能提高提高效率,降低废气排放,以获得更安静的观察能力,省掉紧挨着水箱安装的冷却设备,通过将发动机上的设备移动到远离发动机的位置从而减少发动机对空间的要求。它还能使发动机仅在必须的时候运行(或仅以低速运行),从而增加发动机部件的寿命。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