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苏俄领导人身材对比 列宁比普京矮14毫米(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08:05 新浪军事
苏俄领导人身材对比列宁比普京矮14毫米(组图)

列宁比普京还矮1.4厘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苏俄领导人身材对比列宁比普京矮14毫米(组图)

苏俄领导人身材对比示意图(从左向右依次为赫鲁晓夫、斯大林、戈尔巴乔夫、勃烈日涅夫、叶利钦)

 4月22日,是世界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领袖列宁诞辰135周年的日子,在地位、作用、影响等方面都非常高大的列宁,在身材上却是苏联和俄罗斯著名领导人中最矮的一个,比普京总统还矮1.4厘米。

  通常情况下,人们不会从身材、体形上评价一位政治家,特别是伟大的政治家,似乎有点不道德,但苏联诗人马雅科夫斯基是个例外,他在《与列宁同志的谈话》一诗中用“宽
阔的额头蕴含深邃的思想”来歌颂伟大领袖。

  那么,苏俄著名领导人的身材情况到底怎样呢?列宁身高1米686,脚不大,鞋码38,腰围52-54,额头宽59厘米;普京身高1米70,鞋码41-42,腰围52,额宽57厘米;赫鲁晓夫身高1米69,鞋码41-42,腰围56,额宽58厘米;斯大林身高1米73,鞋码41,腰围52-54,额宽54厘米;戈尔巴乔夫身高1米78,鞋码42,腰围54,额宽58厘米;勃烈日涅夫身高1米79,鞋码42.5-43,腰围56,额宽56厘米;叶利钦身高1米89,鞋码43-44,腰围56-58,额宽59-60厘米。

  专家通过对上述领导人身材对比研究发现,在一定程度上,体形上的“接近”或“疏远”可能会影响到领导人的某些决策,决定国家甚至世界发展进程。

  专家认为,斯大林最喜欢穿的专门为他缝制的半军事化弗伦奇式上衣,因英国元帅弗伦奇而得名,束腰,有四个贴兜,后面有扣带,显出斯大林的手臂不成比例地长,表明其性格有点残暴,在肃反年代,数百万人对此深信不疑。

  赫鲁晓夫的腿有点短,他为此感到难堪,走路时尽量迈大步,显得不太自然,而且无济于事,无法弥补生理上的“缺陷”,体现在政治上,就是他的改革半途而废,最终未能赶上美国。

  只有叶利钦对自己的身材最满意,原因很简单,他是苏俄著名领导人中最高大的,甚至在竞选总统时,他也拿自己的身高说事:“瞧,你们的总统高大,英俊!”叶利钦曾经说过,在他之后的新总统身高不能低于他,甚至还认真考虑过提名身高1米85的阿克谢年科为总理,接替当时身高1米80的总理斯捷帕申,但最后还是选择了身材不高的普京。专家认为,叶利钦的选择似乎没有错,普京总统虽然个子不高,但鞋号与赫鲁晓夫、戈尔巴乔夫相当,腰围与列宁、斯大林相差无几,是苏联和俄罗斯所有领导人中身材比例最协调、体形最优美的。

  至于无产阶级革命领袖列宁,虽然身材不高,但影响较大,而且非常简朴,一生共有两套西装,最常穿的是柳斯特林式西装,1918年8月30日遭刺杀时穿的就是这身西装,新的线呢装于1922年缝制,没能穿太长时间,共有3条领带,从1917年到1924年去世前,一直戴着同一个帽子。(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