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捐助前苏联战俘 纳粹高官之女为父还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9:07 新闻晚报

  86岁的尼古来·帕甫洛维奇·贝利亚克是乌克兰哈尔科夫市的一位老人。几个星期前,他向德国首都柏林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柏林的“前苏联国家联系协会”给他捐款,暂时解决了他生活上的困难,而这个协会的现任主席施拉姆是纳粹德国军备部长的女儿。

  前战俘获得捐助

  1942年6月,贝利亚克被德军俘虏。后来被迫在德国做苦工。近年来,他生活困难。柏林的“前苏联国家联系协会”最近为他筹集了300欧元捐助。

  帮助被遗忘的战俘

  施拉姆女士是一位教育家,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还是柏林市议会的一名议员。现在,她把主要精力都放在协会的工作上。不过,她另外还有一个身份:她是二战期间纳粹政府军备部长阿尔伯特·施佩尔的女儿。施拉姆说,“对于那些战俘来说,最重要的并不是钱。当然,他们可以好好地用这笔钱,但是,他们高兴的是,经过这么长的时间后,他们终于被承认是纳粹的受害者了。在这之前,没有人对他们感兴趣,他们是被遗忘的人。” (李岩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