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加坡战机替换项目放弃欧洲EF2000(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5:24 新浪军事
新加坡战机替换项目放弃欧洲EF2000(组图)

欧洲“台风”EF2000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加坡战机替换项目放弃欧洲EF2000(组图)

欧洲“台风”EF2000战斗机机动测试飞行


欧洲“台风”EF2000战斗机

  新加坡国防部4月21日宣布放弃选用欧洲“台风”战斗机作为其新一代战斗机的候选机种。这样法国制造的“阵风”战斗机和美国波音公司的F-15战机将为获得新加坡的这项军购合同展开最后的角逐。

  这项军购合同预计将价值十亿美元,国际军火市场正密切关注着这项合同,因为新加坡对武器的要求很高,它作出的决定可能会影响其它顾客。

  新加坡国防部称,欧洲“台风”战斗机是一种“性能非常出色的战斗机,但是台风的交货期和它的系统并不能满足新加坡空军的需求。作为对媒体询问的回复,新加坡国防部证实它将在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和波音公司的F-15战斗机中选定新型战斗机换装的机种。”

  新加坡已为其空军换装新型战斗机展开了严格的评估程序以更换空军在役的A4SU“超级天鹰”战斗机。它预计将于今年宣布中选机种。

  最早报道这一消息的《简氏防务周刊》称,价格和交货时间表是欧洲“台风”战斗机落选的主要因素 。《简氏防务周刊》称:”欧洲台风战斗机一直对赢得新加坡的合同很自信,新加坡放弃欧洲台风战斗机使它失去了一个最重要的潜在客户。出口客户对于欧洲台风战斗机项目赢利至关重要。但是只有奥地利证实将购买台风战斗机,韩国和新加坡都已放弃购买台风战斗机,希腊采购台风战斗机的前景也不确定。”

  欧洲战斗机是英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四国联合研制的双发超声速先进技术战斗机,有短距起降能力,主要用于执行防空任务,兼具有对地攻击能力。(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