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加坡空军准备购买新一代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3日 19: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专电据法新社报道,新加坡国防部官员23日称,该国空军今后两年内准备购买一批新型战斗机,以替代其目前的A4-天鹰(Skyhawk s)型飞机。

  新加坡国防部官员张志贤在参加英国法恩伯勒航空展时还表示,新加坡希望在购买飞机时获得相关的技术转让。他说,新加坡要购买的战斗机将至少服役30年,需要不断升级,“能够将新型武器及系统装配到飞机上对我们来讲非常重要”。

  新加坡1973年从美国海军手中买下了一批上个世纪50年代出厂的A4-天鹰型战斗机。这些飞机虽然经过了几次重大的升级改造,但依然陈旧不堪。

  据悉,在新加坡考虑选购的对象中,包括有美国的F-16、F-15和F/A-18 E/F“超级大黄蜂”、法国的“阵风”、俄罗斯的苏-30,以及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联合研制的“台风”战斗机。这6种先进新型战斗机都可以配备执行空对空和空对地任务时所需的各类武器。(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