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准备大批量生产“雄风”-3反舰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6:58 人民网

  《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4月20日报道 台湾准备在2006年大批量生产“雄风”-3(HF-3)型超声速反舰导弹,预计将在明年的“汉光-22”年度军事演习上正式对外展示。

  台湾“国防部”宣布已经安排资金在计划的第一年生产120枚“雄风”-3型导弹。

  “雄风”-3型导弹由军方的中山科学院设计,2004年在台湾东南的九鹏导弹试验场
进行了几次成功的试射,试验包括飞行控制、超声速飞行和低空飞行,但是“雄风”-3导弹还需要解决火控问题。

  “雄风”-3型导弹的开发已经有10年时间,其中经历了无数的挫折,最近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推进系统。据报道,导弹的射程达到了300公里,飞行速度2.5马赫,射程覆盖了大陆的目标。

  台湾海峡把台湾和大陆分开,最宽的地方为220公里,最窄的地方为130公里。

  “雄风”-3型导弹计划的负责人表示,该型导弹可以改装为对陆攻击导弹和反辐射导弹。中山科学院据说正在以“天剑”空空导弹为基础开发一种反辐射导弹,命名为“天剑”-2A,以“雄风”-3型导弹为基础开发对陆攻击导弹,命名为“雄风”-2E。(陈忠杰)

  来源: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