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外媒称美将派二十名军官现场指导汉光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4: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 月20 日消息据台媒报道, 日本NHK电视台十九日报导,美国国防部将派美军军官约二十名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台湾于本周开始的电脑兵棋推演,希望强化与台湾军方的合作。

  对于有外电指五角大楼证实今年有将级官员来台观摩台军“汉光二十一号”演习电脑兵棋推演,美国国防部昨天表示不评论,但也未否认。报道说,这是美国国防部第一次正
式承认派美军参加台湾这个例行的演习,报道称,在大陆不排除以武力行使阻止台湾“独立”的情形下,此举被认为有箝制中方的目的。

  据了解,今年来台的美军顾问团“规格和去年一样”,担任团长的仍是前美军太平洋司令布莱尔上将,台湾“国防部长”李杰也已排定时间与布莱尔会面,布莱尔除率领文职和退役人员来台外,还有数十名美军太平洋总部现役军官也前来针对台军电脑兵推进行技术指导。

  据指出,由于今年台湾“汉光”电脑兵推采取阶段式进行,不像去年以全天候二十四小时方式“从头打到尾”,因此每天晚上台美双方参与演习人员“下班后”还可以进行联谊,进一步了解双方的作战观念,更重要的是增进彼此的情谊,而这部分的交流,比军事上的互动更为重要。 (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