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海观察:“汉光21”上演荒诞“台独”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3:47 中国国防报
台海观察:“汉光21”上演荒诞“台独”秀

“台独”势力借“汉光”军演作秀,毒化两岸气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李莉

  4月18日,台军“汉光21”军演拉开帷幕,首先将进行持续5天的计算机兵棋推演。连日来,“台独”势力在岛内围绕“汉光21”军演的炒作十分热闹,各种“机密内幕”层出不穷。与此同时,岛内的“台独”势力也借机鼓噪,构建“国土安全网”,反击大陆“斩首战”云云。台湾舆论指出,这是在大陆表现善意、在野党访问大陆、两岸关系出现缓和的背景
下,岛内“台独”势力借“汉光”军演制造紧张气氛,转移民众注意力,毒化两岸关系。

  军演名目繁多,制造紧张气氛

  连日来,围绕“汉光21”军演,“台独”势力在媒体上抛出的“恐怖”字眼特别多,什么“五大恐怖攻击一次搞定”,什么“反制大陆七大恐怖攻击”……“台独”势力还在“立法院”里危言耸听,称今年的“汉光21”军演“特色不少”,首次针对大陆,将“反斩首”、“反瘫痪”、“反制消息”等等列入实兵演练项目,将演习课目设计由单纯的军事演习扩大到政经、交通及民生设施等等,以强化台军“反超限战”能力云云。

  据台湾媒体披露,“台独”分子觉得“最具特色的”的攻击是:大陆民航客机遭到挟持,并被台军F-16战斗机迎接到台湾中部的嘉义空军基地,结果飞机里面“暗藏大陆特种部队”,趁机祭出“木马屠城”战法……据说听到这个演习计划后,一些“台独”分子跃跃欲试,要求充当被劫持的“人质”,还指责台军“不要让任务单纯化”,让他们也能上台“秀一把”。

  有媒体披露,这次“汉光21”军演中,类似的荒诞表演很是不少,甚至有许多因为“太有创意”被“打回票”,连提都没提。但越是这样的计划,越是让“台独”分子感兴趣,甚至希望“汉光”军演专门为他们安排这么一出戏,好让他们借军演的舞台,作一把“台独”秀!

  荒诞作秀令人瞠目结舌

  更荒诞的场面还在后面。据台湾媒体披露,“台独”势力还把全副武装的特种部队士兵带进“立法院”,“现场解说”。

  据台湾媒体现场报道,来自台军海陆特勤队、陆军航空特战队、宪兵“夜鹰”特勤队等特种部队的6条大汉依次排开,身上穿着战术防弹背心,头上顶着钢盔加夜视镜,手握美制M-4A1突击步枪……据说这在岛内的历史上还是头一遭,让不少“立委”瞠目结舌。

  岛内舆论指出,把特种部队搬进“立法院”来作秀,实际上就是欺骗台湾百姓。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独”势力借口要反制大陆“斩首战”,大规模恢复已被裁撤多年的台军特种部队,进一步扩编目前的特种部队。台湾当局还模仿美军“三角洲”特种部队,抽调相关特种部队的精锐,在今年年底前组建一支约400人的三栖部队,专门保卫台湾当局高官,扬言“必要时”也可对大陆实施“反斩首”袭击。

  与此同时,日前驻防于台中清泉岗的海军陆战队守备66旅移防北上。“台独”分子鼓吹,66旅配备新式武器,具有高度机动作战能力,是“反斩首战”的王牌军,并称此次调动是为未来“有可能”的台海作战作准备。66旅进驻台北后,将定位在“拳头打击部队”与“毒蝎反击部队”上。其担负的作战任务主要是反空降、抗登陆、反装甲突击等。

  台湾民众不愿为“台独”卖命

  但是,岛内舆论却指出,台湾岛内的主流民意是求和平,台湾民众不愿为“台独”卖命。

  日前,台湾私立的文化大学通过校刊《文化一周》调查发现,65%的大学生表示,不愿意为“台独”当炮灰,不愿打仗“宁愿统一”。

  听到这个消息,岛内的“台独”势力恼羞成怒。曾为鼓吹“台独”的台联党参拜靖国神社辩解的“教育部长”杜正胜扬言“要加强教育”。而一些“台独”分子居然谎称,大学生不愿意为“台独”卖命,是因为武器不先进,只有军购案过关,“年轻人才有信心”。

  针对这一番谬论,台湾舆论批驳说,问题根本不在武器,而是年轻人认为,为什么“台独”势力倒行逆施,恶化两岸关系,却让他们上战场为“台独”当炮灰。有媒体在评论中尖锐地指出,要不要买军火,为什么不听听大学生的声音?

  与此同时,台湾媒体对民众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岛内66%的普通民众,特别是中青年民众,在接受调查时明确表示,“不愿意上战场”为“台独”当炮灰。

  台湾舆论指出,“台独”势力错误判断两岸形势,违背岛内主流民意,不时发出战争叫嚣,渲染大陆威胁,强化战争气氛,并在多种场合进行挑衅,顽固推行“军事台独”之路,已使台湾经济付出巨大代价。如果台湾当局不正视台湾的主流民意,而是继续在这条死路上走下去,带给台湾人民的只能是灾难。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