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立院”昨天又爆口水战 军购案等缓列议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4: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程序委员会19日爆发严重口角,担任本次主席的民进党团干事长赖清德不满国亲屡次阻挡法案排入院会议程,气的站在主席台上大骂“他妈的”,导致在野“立委”费鸿泰等人极为不爽,双方隔着主席台咆哮,议事一度中断;而监委同意权、军购特别预算条例案在表决后,均暂缓列案。

  “立院”程序委员会开始后,朝野“立委”竞相上台发言,提议部分法案暂缓列案
,主席赖清德裁示朝野协商,此时气氛尚算良好;不过由于国民党团不满民进党团增列提出“政党及其附随组织取得财产清查及处理条例草案”,主张不用协商、改采表决方式处理,遂引爆后续冲突。

  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坐在主席台上的赖清德突然发飙,指国民党一边变卖党产、另一边又关闭协商大门、现在还去大陆,这种态度完全不对,简直“莫名其妙”。

  赖清德随后并未松口,仍旧气的大骂“你们凭什么这样子”、“他妈的,你们人多就可以这个样子……”。此时国民党“立委”费鸿泰也自座位站起,反批赖清德,两人剑拔弩张、相互咆哮,场面一度混乱,一旁“立委”有人声援,也有人帮忙劝阻。

  随着程委会会议时间将至,赖清德再度上台主持会议,并针对争议议案是否列入院会进行表决。在国亲优势多数下,包括“监委”同意权、军购特别预算条例等案在表决后,均暂缓列案。(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