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枭龙战机 > 正文

中国枭龙战机生产线在巴基斯坦正式开工(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1:12 千龙新闻网
中国枭龙战机生产线在巴基斯坦正式开工(附图)

中国“枭龙”FC-1战机(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枭龙战机生产线在巴基斯坦正式开工(附图)

枭龙03号首飞成功(来源:成都商报)


中国“枭龙”战机(资料图片)


中国“枭龙”战机原型机(资料图片)

  春意正浓的4月,在巴基斯坦举行的“枭龙”/JF-17生产项目开工仪式,象征着中国与巴基斯坦两国在航空领域的合作也迈入了新的春天。

  1999年6月28日,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与巴基斯坦空军签订了合作研制“枭龙”/JF-17新型战斗机的合同。中航技总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和巴基斯坦空军参加了研制工作,它是中国和巴基斯坦在航空领域进行技术合作取得丰硕成
果的见证。2003年8月25日,“枭龙”/JF-17战机在成飞首飞成功。

  4月5日上午,“‘枭龙’/JF-17生产项目开工仪式”在巴航空联合体隆重举行。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耿汝光出席了开工仪式。仪式设在航空联合体飞机制造厂的K-8厂房内,战机成为装点节日气氛的主体。专门设立的展台突出了飞机的性能、研发过程、状态以及新建生产区建线技改的规划布局。

  巴航空联合体董事会主席奥瑞赞姆中将在仪式上致欢迎词。中国一航副总经理耿汝光在随后的讲话中热情回顾了中巴两国合作研制“枭龙”/JF-17新型战斗机的历程;对“枭龙”/JF-17生产项目建线开工表示衷心祝贺。他希望随着两国友好关系的加深,中巴两国在航空领域的合作能够不断巩固扩大。

  穆沙拉夫总统在激情洋溢的演讲中回顾了中巴友好合作数十年的历史,赞扬了中国对巴基斯坦的有力支持。穆沙拉夫总统历数了巴基斯坦空军的光荣战史。他殷切期望借助先进战机使巴空军再振雄风;总统还郑重承诺对“枭龙”/JF-17项目将继续从政策和物质上给予支持。

  时值温家宝总理赴巴访问。当日下午穆沙拉夫总统将与温总理会晤。他在会晤前专程出席“枭龙”/JF-17生产项目开工仪式,显示了对中巴合作的高度重视。

  出席开工仪式的中方代表团成员还有中国一航总部、中航技总公司、成飞公司、成都飞机设计所和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院的领导。一些国家驻巴基斯坦武官及供应商代表也出席了开工仪式.来源: 中航一集团网站

  相关专题:枭龙战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