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枭龙战机 > 正文

枭龙等一批国产新型飞机将陆续投入使用(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2:04 中新社网站
枭龙等一批国产新型飞机将陆续投入使用(组图)

枭龙3号飞机(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枭龙等一批国产新型飞机将陆续投入使用(组图)

ARJ21飞机去年6月时在巴黎航展上露面。中新社记者 吴蔚中 摄(资料图片)


山鹰教练机(资料图片).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记者从正在此间举办的第五届珠海航展上了解到,中国航空工业新产品研制速度明显加快,包括高级教练机、新型支线飞机、新型歼击机等机型在内的一批国产新型飞机,将在今后几年陆续交付用户使用。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航)主要承担中国军、民用飞机等航空产品的研制生产,是中国固定翼飞机的主要制造商。中国一航2日在珠海航展宣布,集团下属贵州
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研制的我国新一代高级歼击教练机——“山鹰”,于去年12月首飞成功,目前正在进行设计定型试飞,将于明年底通过设计定型,2006年提供国内外用户使用。

  中国一航研制的中国完全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70至90座新型涡扇支线飞机——ARJ21,已于去年12月开始工装全面设计和零部件制造,并获得一批启动用户。预计第一架飞机将在2008年正式投入运营。

  中国和巴基斯坦共同研制,在成都生产的新型歼击机——枭龙,01至03架均已首飞成功,这意味着中国一航已具备连续批量生产枭龙飞机的能力。将于近期交付用户。

  中国一航常务副总经理杨育中对记者说,到2010年中国一航力争进入

世界500强,研制的主要航空产品要达到先进水平并系列化,并拥有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知名品牌。在军机产业方面,我们的努力目标是让中国成为航空强国,成为国际上继美、俄、欧洲后第四个完整具备
自主研发
军机的体系,具备较完备的军机谱系,具备大批交付第三代及配套机种和研制新一代战斗机的能力。在民机产业,我们的目标是成为支线飞机主要制造商和大型飞机的市场竞争者,成为重要的航空零部件转包生产商和信誉良好的风险合作伙伴。(张毅、张愈升)

  相关专题:枭龙战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