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师演习中实打实爆实投 练技练智练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9: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董华武、特约通讯员陶爱兵报道:3月底,济南军区某师组织轻武器实弹射击和手榴弹实弹投掷训练,笔者在训练现场看到,参训官兵个个从容镇定,冷静操作,果断处置,体现出良好的战术素养。参加射击的徐师长认为,没有实打、实爆、实投的亲身经历,就不可能有如临实战的真切感受。

  在部队实打实爆实投中,这个师坚持向科学施训要安全。在训练程序上,不管是轻
武器射击,还是新装备试射,他们都坚持先行试点,逐个环节研究摸索经验,然后进行普打普爆普投训练。在组织指挥上,他们采取“主官实施、机关指导、领导到场”的方法,加强指挥力量,严防出现任何粗疏和纰漏。在此基础上,这个师还制定了检查督促、考核讲评等一系列制度和措施,强化训练效果。

  近年来,这个师的实打实爆实投训练一课不落,上级配发的各种弹药的消耗率达100%。从严格要求严格训练的指导思想出发,他们形成了独特的“三个多打”思路,即:恶劣天候条件、生疏复杂环境中多打;新手、新装备、新弹药多打;难组织、危险系数大的项目多打。经常与炮火硝烟相伴,官兵的心理素质、装备操作技能、基本战术素养等,都得到了锤炼提高,多次圆满完成重大演练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