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师依据法规科学筹划各项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6: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吴超、特约记者杨鸿报道:3月9日,北京军区某师将原计划集中营以上主官召开3天的会议,改为为期半天的电视电话会议。该师依据法规统筹谋划各项工作,确保训练这个中心不受干扰,其它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一段时间以来,该师领导发现,会议多、文电多、检查多、工作组多和考核评比多的“五多”现象,给部队战备工作和军事训练带来冲击。为此,该师党委进一步确立全员落
实中心、各方协手保障中心的工作思路,师团成立了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治理和纠正“五多”问题,对机关各部门召开会议、下发文件、检查考核、下派工作组等进行协调控制,当即取消了2项检查评比,合并了3个会议,砍掉了2个工作组,使“五多”问题干扰经常性工作的现象得到了纠正。

  为彻底解决政出多门、令出多门问题,他们依据条令条例和训练大纲,制定了《党委机关依法行政规范》和《规范训练秩序18条》,规定师团党委和机关对各项工作依法把关定向,尤其在年度训练展开、阶段训练转换、战术训练演习等关键阶段,科学筹划,切实保证军事训练工作的中心地位不动摇。同时,他们采取多种措施增强各级主官依法治训、按纲施训的法规意识。今年以来,他们3次不打招呼对新年度训练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责令训练秩序较差、训练落实不好的2名团主官在师党委会上作了检查。

  减少了“五多”的影响和干扰,该师以军事训练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正规有序,成效明显。不久前,该师全员全装挺进高原,在连续10多个昼夜的实兵对抗演练中,各级主官全身心投入到一线,集中精力从严组训,部队纪律严明、作风顽强,得到上级机关的一致好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