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师创新专业训练组训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0: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何先锋、刘朝惠报道:4月上旬,南京军区某师训练场出现了一种新的组训形式:相同专业按照同一个“模式”展开训练,接受同一个标准的考核验收,组训人员“一个裁缝一把尺”凭个人经验施训的情形不见了。这是该师创新专业训练组训模式带来的新变化。

  专业训练展开后,该师训练督导组在巡回检查中发现,一些连队的共同课目训练存
在明显差别。有的随意改变训练难度,盲目蛮干;有的存在消极保安全思想,在实弹、实爆、实兵、实演等方面常常“打折扣”。针对“脱纲”、“离谱”等训练问题,师训练督导组调查论证后,推出了“班有示范兵、连有示范班、营有示范课目”的组训新模式,让每个营组织示范1至2个重难点课目,把重难点课目训实、训准、训足;每个连成立一个示范班,在每个课目训练开始前,专门进行示范教学,统一规范组训的程序、方法和标准条件;每个班指定一名综合素质过硬的战士作“样板”,适时给大家讲解和示范动作要领。

  为确保示范分队的组训质量,他们在全师范围从各层次、各专业抽调组训、教学方面的“小行家”,对照训练大纲标准,精心设计示范课目,集体制定编写教案,并统一公布到师局域网上,作为教学参考。机关作训部门按照“制式规范,体现新的指导思想、组训方法和先进训练手段”的要求审核教案。

  师训练督导组把各营的示范课目、各连的示范班、各班的示范兵逐个拉到训练场,进行现场考评,现场纠正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对达不到要求的,取消示范资格。同时,他们还加大了巡查力度,对随意调整标准要求、凭个人经验组训的干部骨干,制定了严格的惩罚措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