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师建立军事训练课题攻关责任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0: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沈海荣报道:不把“瓶颈”难题向上推,不把难啃的“骨头”搁一边。南京军区某师着眼打赢信息化战争需要,立足现有装备求突破。3月上旬,他们将梳理出的15个信息化建设重难点课题,交给所属单位,让他们结合练兵实际加以解决。

  今年开训以后,这个师立足现有条件,打响信息化建设的攻坚战。针对未来高技术战争不可回避的重难点问题,他们广泛进行研究论证,逐项梳理归类,确定了6个方面15个信
息化建设重难点课题,采取区分课题到单位、区分课目到专业、区分责任到个人的方法,逐一抓好落实。

  近年来,该师先后装备了装甲侦察系统、炮兵群射击指挥系统等,但各系统自成体系、互不兼容,制约了作战指挥控制效能,与一体化联合作战要求尚存很大差距。为从根本上突破这一“瓶颈”,该师领导带头攻关,他们在以前研究的基础上,充分依托现有装备和指挥控制系统,广泛采用民用成熟通信网络和计算机技术,通过无线局域网、移动车载中继及数传电台等通信手段,组建全时域的无线战术网。经过不懈攻关,目前这个融信息收集、指挥控制和协同作战为一体的“联合战术信息系统”有新突破。

  编余小议

  信息化建设人人有责

  ●徐双喜

  不可否认,我军的武器装备整体上信息化程度还不高,与世界先进水平有一定的差距。但越是这种情况,就越要有建设信息化的紧迫感、使命感,越要树立打赢信息化战争的信心。那些认为“装备落后,信息化无从抓起”、“信息化建设基层难有作为”等思想都是不正确的,应该克服和改正。

  信息化建设人人有责。将高科技知识和信息化战争的特点了解得更透一点,将手中武器装备掌握得更熟练一分,将练兵实际中存在的信息化难题多解决一些……每一名官兵都能在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中找到自己的位置,都会有所作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