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海舰队某艇将荣誉变为加强战斗力建设的动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14: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郑宗群、朱达报道:被誉为“海上猛虎”的东海舰队某艇,面对人员和船艇装备技术的更新,官兵们齐心合力给“猛虎”装上科学技术的“翅膀”,驰骋海疆再攀新高。

  这几年,该艇在注重发扬老一代海军敢打硬拼的战斗精神的同时,努力营造钻研信息技术的氛围,涌现出一批技术过硬的行家里手。航海长叶建庭用科学方法实现海图智能化
;被誉为“军事迷”的副艇长赵宏,年年在军事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后机班班长邱正方,在轰隆的机器声中,能迅速辨出哪个部位出了故障,在如麻的管线中,一眼能瞅出哪道管线不畅通;信号兵李频,取得海军比武信号全能第一、灯光第一的优异成绩,受到海军表彰。

  3月中旬接连数日,记者在岸上的图书室、电脑房,处处感受到官兵学习和攻关的浓浓氛围。在一台台电脑旁,记者看到官兵正聚精会神地在网上“厮杀”。他们把网上练兵的成果带到训练场,又将训练场上摸索出的新招数,用于网上练兵,相辅相成、提高技艺。在艇上的小会议室里,官兵们正在为攻克技术难关集体“会诊”,连刚下艇的新兵都为之感染。他们因人而异制定了学习新装备、新技术的计划,全艇出现人人学习争先的局面。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