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海舰队某基地自编自演本部队战史和英模事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1: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徐纲要、记者司彦文报道:“硝烟中诞生,战火中成长,忠心赤胆守海疆……”伴随着嘹亮激昂的战歌和舞台上弥漫的“战火硝烟”,“崇武以东海战”、“海上猛虎艇”、“战斗功臣安业民”,这些曾经激励几代人的海战场景和英雄形象,又重现在青年官兵眼前。2月14日,一台以弘扬海军优良传统、强化战斗精神为主题的文艺晚会《时刻听从党召唤》,在东海舰队某保障基地礼堂上演,整台晚会以撼人心魄的感召力让官兵们热血沸腾。

  这台主题晚会以大型歌舞《总动员》开场,艺术地反映了基地官兵积极投身军事斗争准备、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的坚强决心和奋发气势。音舞诗《碧海丹心》,以音乐、舞蹈和诗朗诵形式,艺术地再现了当年“崇武以东海战”的壮烈场面。集体舞《怒海轻骑》,表现了基地部队勇闯训练禁区、为未来海战厉兵秣马的情景,整台晚会洋溢着强烈的战斗精神。

  该基地担负着紧张繁重的战备训练、巡逻任务。近年来,基地党委紧紧围绕强化战斗精神这个主题开展系列文化活动,组织创作了一批弘扬战斗精神的文艺节目。从2000年至今,相继编排了《战友,你准备好了吗?》、《前沿赞歌》等7台“主题文艺晚会”。舞台文化集中展示的是永不褪色的战争画卷、战风斗浪的训练生活、高山海岛的苦乐年华、牺牲奉献的豪迈气概,以此增强官兵的忧患意识和战备观念,活跃基层文化生活。基地不久前担负上级赋予的一项重要任务,时间长达数月,部队官兵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