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北保定军分区充分依托红色资源激发战斗精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5:59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张潇贤报道:3月下旬,河北省保定军分区领导分头率工作组深入基层对正在开展的“增强使命意识,强化战斗精神”教育进行跟踪指导,帮助基层将红色资源充分挖掘和应用好。该军分区紧紧依托当地狼牙山、白洋淀等战场遗址,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了解革命历史,明确肩负使命,进一步激发战斗精神。河北省军区肯定了他们的做法。

  今年初,该军分区党委在部署开展“增强使命意识,强化战斗精神”教育时感到,
驻地众多的革命历史遗址为教育提供了生动鲜活的教材,挖掘和运用好这些红色资源的丰富内涵,有利于深化教育效果。为此,他们针对教育内容合理设置活动,通过走出去参观、请进来授课等办法,深入开展教育活动。军分区还组织编印了20万册的教材,拍摄了3部以提高战斗精神为主题的电视教育片,并在民兵预备役人员中广泛开展了“未来打赢靠什么?保障打赢缺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的大讨论。

  教育中,易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开展了“学五壮士树雄心”活动,通过爬狼牙山、讲战斗故事等,帮助民兵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同时,请来老八路讲述当年我军用劣势装备击毙日本“名将之花”阿部规秀的经过,印证人民战争必胜的道理。安新县人武部开展了“做淀上神兵新传人”系列活动,请来当年雁翎队老英雄孙革作传统报告,并组织民兵阅读《荷花淀》、《小兵张嘎》等抗战题材文学作品。清苑县人武部有计划地以民兵营连为单位,组织参观地道战遗址,观看电影《地道战》,开展唱电影主题歌等活动,引导大家从当年抗战的实景实物中接受教育熏陶,体会昂扬的战斗精神是克敌制胜的法宝等道理。连日来,通过扎实有效、生动活泼的教育活动,使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进一步树立了敢打必胜、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