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阿克苏军分区党委教育引导干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9:5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朱生兴、记者宋歆报道:4月初,在阿克苏军分区召开的党委会上,一名在高海拔地区先进边防连队任职的干部,因为工作成绩平平,被亮了“红灯”;而另一名在海拔较低、名气不大的边防连队任职的干部,却因为工作出色得到了提升。阿克苏军分区党委以此为契机,教育引导干部求真务实,克服名利思想,树立进步不看位置、提拔不靠海拔的观念,在边防连队引起极大反响。

  多年来,该军分区党委始终关注着边防干部的成长进步。按照上级有关政策,他们制定了在边防连队任职满一定年限后可优先晋职等措施,鼓舞了一大批有抱负有能力的干部到边防施展才华。但也有少数干部认为,只要在名气大、海拔高的边防连队任职,就等于进了个人进步的“保险箱”。个别干部苦熬不苦干,心思不能全部用在连队全面建设上。一名边防连长到高海拔地区的先进连队任职后,整天数着指头过日子,认为只要任职时间一到,自己自然会提职,结果不思进取,致使连队工作走了下坡路。

  阿克苏军分区党委在调研时发现这一不良倾向后,经过认真讨论形成共识:在今后政策制定上一方面要继续向边防倾斜,向条件艰苦地区倾斜,要持之以恒地关爱边防干部的成长进步;另一方面又要让广大干部克服海拔依赖思想,积极营造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为此,党委出台了优先送学培训等政策,进一步激励基层干部到边防建功立业;开展了“正确看待荣誉进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专题教育,进行了“海拔有高低,工作无区别”的讨论,使广大基层干部进一步强化了进步不看位置、提拔不靠海拔的观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