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西省吉安军分区求真务实深入基层抓好工作落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3:07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丁启、周木栋报道:3月22日,江西省吉安军分区组织工作组对所属单位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时,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基层单位不当向导的方式进行。对检查出的问题不是一味批评指责,而是当场研究解决办法。这一求真务实之举受到基层官兵称赞。

  以往,该军分区工作组到基层检查指导工作时,习惯先预告、后通知,甚至对检查的时间、内容、方法、步骤都详细“备注”说明。工作组到后,基层单位往往用汇报反映工
作成绩,再充当“向导”、“解说员”,通过“有备而来”的应付,使检查圆满结束。为切实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增强指导工作的针对性,该军分区党委决定,这次检查不打招呼。

  工作组来到某县人武部,提出不听汇报先实地察看时,人武部领导列出几个乡(镇)武装部名单,打算带着工作组前往检查。工作组没有遵从,而是随机抽点出3个比较偏僻的乡(镇)武装部。他们驱车来到某镇武装部后,没有坐在会议室听武装部长“解说”,而是分头对该镇武装部软件和硬件建设进行了检查,当场指出民兵政治教育、资料归档、民兵组织整顿等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另一个乡武装部,工作组的同志经过详细查看后,也不留情面地指出该乡武装部兵员应急动员预案不合理、退伍军人服预备役登记不及时等问题。

  在连续对该县3个基层武装部进行不打招呼的检查后,再一次出乎县人武部领导预料的是,工作组的同志回到县人武部,并没有对他们一味指责,而是和他们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除其中4项由人武部机关和乡(镇)协调予以解决和纠正外,另外包括政治教育资料不足、装备不完善等3个问题由军分区帮助解决。工作组还对该人武部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要求他们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看到工作组不仅调研作风扎实,而且解决问题务实,人武部从领导到普通干部都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