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藏山南军分区远程教育走进边防哨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16:3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闫立兵、记者梁蓬飞报道:培训不离岗,进修不下防。西藏山南军分区积极利用地方高校资源,把远程教育引入边防哨所。日前,又有80名干部报名参加电子科技大学开设的远程教育班,攻读本科文凭。

  西藏边防点多线长,交通不便,大部分官兵因为离不开岗位而无法进修学习。从2003年8月开始,山南军分区积极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军地院校合作,充分利
用现有网络资源,建起了远程教育系统,把课堂搬到了边防一线,使官兵们足不出户,便可实现学历升级。据该军分区领导介绍,今年全分区共有156名边防官兵报名参加了远程教育培训,其中有40人攻读硕士学位。他们主要学习电子信息技术、网络工程和计算机应用等与军队信息化建设密切相关的专业。

  为保证教育质量,山南军分区与各高校达成协议,每周日请专家在网上解难释疑,还定期邀请教授、专家到边防连队、哨所,对官兵进行面对面的专业辅导。据了解,去年山南军分区官兵计算机等级考试一次过级率就达到了70%。他们还自主研发了计算机野战指挥控制网,构建起了集指控、办公、学习于一体的信息平台。远程教育引进边防不到两年,已初见成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