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宜春军分区结合人武系统实际推进党员先进性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2:37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姜国庆、卢烈明、特约记者徐政武报道:地处军地结合部的人武系统党员如何树立好先进性形象?江西省宜春军分区针对人武系统与地方接触交往多、家门口干部多等特点,紧紧围绕党员先进性标准,探索出了“岗位树形象、评议促形象、制度正形象”的党员管理教育新路子,以党员先进性形象建设为牵引深化教育活动效果。近日,江西省军区转发了他们的经验做法。

  立足岗位树形象。针对少数党员精神状态不好、使命意识淡化等现象,军分区党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党员干部形象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了政治坚定、道德纯洁、爱岗敬业、严守纪律等10项形象建设的具体标准,并建立岗位树形象责任制,要求人人围绕任期和年度工作目标,细化个人形象标准,还逐级签订了“爱岗树形象责任书”。针对少数人武部组织开展民兵训练层次偏低、负债搞营院建设等问题,军分区党委及时帮助人武部查找形象建设方面的原因,指导部党委制定整改措施。

  严格评议促形象。教育中,该军分区党委采取“三评一问”的方法促进党员形象建设,即:军分区党委常委挂点参加人武部党委民主生活会,组织班子成员进行互评;组织干部职工党员开展民主测评;军分区党委对人武部主官、人武部党委书记对本部班子成员进行讲评;询问地方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掌握党员八小时以外、营区以外、家庭以外的表现情况,征求他们对军分区党委机关建设的意见。一名任职时间较长的人武部主官工作精力不够集中,经常忙于应酬交往,部党委在讲评该同志时不留情面提出批评,帮助这名主官认识和改正自身问题。

  完善制度正形象。该军分区党委依据有关文件规定,研究制定了《党员干部廉洁制度》、《党员干部社会交往行为准则》等规章制度,通过严格和完善制度规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良好形象。一名任职3年多的营职干部平时表现不错,但在训练考核中有一课目不及格。军分区党委在研究副团职后备干部时,坚决依据有关规定取消了这名同志的候选资格。在教育活动中,军分区党委先后对3名作风不实的党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和诫勉谈话,同时破格提拔使用了2名岗位形象良好、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党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