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国防部实施未来旋翼机能力需求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22:2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3月28日报道]  英国国防部已选择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的"未来山猫"直升机作为满足其"未来旋翼机能力"需求计划中"地面发现和海上攻击"部分要求的机型;"未来旋翼机能力"需求计划是一项总额30亿英镑的计划,用于改进英国军方的直升机能力。

  这一决定是与另外一条消息一同宣布的,这一消息是英国防部与阿古斯塔-韦斯特兰
公司(现已完全由意大利机械金融公司拥有)达成长期合作和业务转型协议,该协议建立在"海王"直升机机队的新综合使用支援协议之上。英国防部称"海王"的新支援协议将进一步发展到优化现役和未来直升机机队的管理和维护的诸多方面。

  在"未来旋翼机能力"需求计划中将采购5种直升机平台,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获得上述10亿英镑的"未来山猫"交易意味着其中的两种平台未经竞争就直接授予了。目前该交易中采购的"未来山猫"的准确数量和交付日期都还未确定。这一交易可能引起争议,并且不可能得到竞争对手欧洲直升机公司的欢迎。

  英国国防部长胡恩在宣布上述交易和协议时说:"这对于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对其在Yeovil工厂拥有高度技能的员工,以及对于英国国防工业,包括史密斯工业公司、泰莱斯公司和通用动力英国公司来说都是极好的消息。"就在两个月前,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宣布Yeovil工厂将裁员680名,并表示除非英国防部能增加军用业务,否则会有更多的员工被裁减。显然英国防部听到了这些话。

  英国防部同时表示:"竞争仍然是国防部采购政策的基石。这适用于'未来旋翼机能力'需求计划的其它部分,尤其是'陆地运输(中型)'部分。"(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