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国防部警察部队装备MP7型单兵自卫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3:3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3月4日讯 英国国防部已为其警察部队购买了一种新武器,使其装备比以往更加精良,以便能够担当重任。

  在一项340万英磅的合同中,英国国防部为警察部队购买了1500多支黑克勒-科赫(HK)公司的MP7型单兵自卫武器。该部队负责为全英国的军事设施,包括核威慑力量提供武装保卫。目前其配备的是9毫米伯朗宁手枪和军用SA80型步枪。经过战争检验的SA80型军用突击
步枪并不是执行保卫工作的国防部警察部队的理想装备,而9毫米伯朗宁手枪1979年就开始服役,远距离射击时精度不高,并且对目前最新型的防弹服无效。因此,根据计划,全英国的国防部警官都将装备该武器,取代伯朗宁手枪和SA80型步枪。

  英国副国防大臣艾弗·卡普林(Ivor Caplin)说:“这些警官负责维持各种场所,小到居住营地大到敏感的研发中心的治安,必须为他们配备最合适的武器。国防采办局的工作人员在进行了深入的试验后,最终证实MP7是最佳的选择。此外,这次采办活动还采取了一些改进措施,由HK公司英国分公司负责提供支援和后勤服务,到2008年,每年估计能够节省25万英磅左右,这是‘灵巧’采办的又一范例。的确,这一项目十分成功,英国其它的警察部队也一直在密切关注着我们的最终成效,并且可能在今后的武器采办决策中加以借鉴。”试验表明新型武器能够穿透防弹服,但是不会“渗透过度”给围观者带来危险。其还十分轻巧,使用简便,易于保养。该装备计划在4月份进入使用期,比预计时间提前2个月。

  MP7由德国HK公司制造,其专用的4.6毫米弹药将由英国厂商Radway Green皇家军械公司生产。这一项目的“灵巧”采办特点是,厂商保修10年,在小型武器采办中尚属首次。厂商会对每一支枪进行跟踪和监控。预计服役期为15年。最终交付将在2005年6月进行。

  英国国防部警察部队是国防部的专职民事警察部队,有大约3800名警官,负责为国防部在全英国的各种设施和单位提供武装保卫、维持治安并调查严重的犯罪活动。由于工作性质,每位警察都接受过使用武器的训练,无论在任何时候,70%的警官值勤时都携带武器,佩戴着手枪或是步枪。他们部署在国防部大约100个需要提供武装保卫的场所。(王海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