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空军第一支空间优势部队--第21空间联队(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02:0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5年3月7日报道] (续)

  三、联队的主要编成

  第21空间联队下属第21作战大队,第21维护大队,第21医疗大队、第21任务支援大队、第721任务支援大队以及第821空军基地大队。

  1.作战大队

  第21作战大队负责管理联队所属的所有作战部队,提供天基导弹预警能力、空间监视能力和空间控制能力。其下属的主要作战中队包括:

  (1)第21作战支援中队:编制约100人,包括7个飞行小队:通用作战、训练、空间控制、武器和战术、情报、机场以及气象小队。对空军航天司令部的17个地基、空基导弹预警、空间监视和空间控制武器系统提供支持。

  (2)空间预警中队

  第6和第7空间预警中队 主要任务是对美国的海岸进行监控,利用"铺路爪"雷达系统监测来袭的海上发射或洲际弹道导弹,确认导弹的数量和可能的目标,并把该信息向北美防空防天司令部、夏延山空军基地和战略司令部等部门汇报。

  第10空间预警中队 利用"环形搜索雷达特性鉴别系统"(Parcs),对针对美国本土和加拿大南部地区的海上发射和洲际弹道导弹进行战术预警和威胁评估,并将信息传给北美防空防天司令部导弹预警中心。此外,该中队还为空间监测网提供对空间物体的监测、跟踪和识别。

  第12空间预警中队 负责运行和管理AN/FPS-120固态相控阵雷达,提供对海上发射的和洲际弹道导弹的攻击预警和评估,并将信息传给北美防空防天司令部导弹预警中心。该中队还负责跟踪地球轨道运行的卫星,并将跟踪到的信息向空军航天司令部的导弹预警中心汇报。该中队所得到的信息将与其他传感器获得的信息综合,将用于维护空军空间控制中心的"空间目录"。

  第13空间预警中队 利用固态相控阵雷达提供对洲际弹道导弹和海上发射导弹的探测和战术预警,还负责向空间控制中心提供对轨道物体的空间监视。

  (3)空间控制中队

  第1空间控制中队 通过进行空间态势感知和空间监视对美军战略司令部提供支持,为美国及其盟国提供在空间自由活动的能力。该中队负责应对所有威胁到美国、盟国卫星和地面站的活动,并提供所有人造的地球轨道空间物体的准确位置数据,提供对这些空间物体的深度轨道分析,并将这些轨道位置数据分发给全球的用户。

  第4空间控制中队 提供移动空间监视、通信和空间数据中继能力。该中队通过为关键的空间监视数据和通信建立专用的战区内部和战区间链路对作战人员提供支援。

  第20空间控制中队 提供详细的主动雷达空间监视信息,对空间物体进行全天时、全天候的定位和跟踪。中队负责运营和维护AN/FPS-85相控阵雷达,可跟踪8300个近地和深空物体。该中队在2004年10月1日接管了美海军的"海军空间监视系统"(NSSS),该系统能探测到地球轨道上篮球大小的物体。该

  第76空间控制中队 是空军航天司令部的攻击性和防御性空间对抗部队, 主要任务是通过参与对空间对抗技术的评估和应用,研制未来的空间控制技术,以达到快速夺取空间优势的目的。

  第21空间联队第1~3特遣队 为"地基光电深空监视"系统的3个站点所在,主要任务是通过分布在3个站点的功能强大的望远镜对空间所辖领域内的空间物体进行探测、跟踪和识别,所得到的数据提供给夏延山空军站的空间控制中心和第1空间控制中队等部门。此外,第3特遣队还负责管理"毛伊岛空间监视系统"。

  第21空间联队第4特遣队 负责运营美军先进的"莫隆(Morón)光学空间监视系统"(MOSS),对所有人造的深空物体进行探测、跟踪和识别。该特遣队还负责将国外和本地的最新发射信息提供给航天司令部空间控制中心和联合情报中心。

  此外,英国皇家空军菲林代尔斯中队,负责向美空军航天司令部提供协作性导弹预警和空间监视数据。

  2.任务支援大队

  第21维护大队和第21任务支援大队 为彼得森空军基地、夏延山空军站提供全面的后勤和基地支援,为施里弗空军基地提供部分后勤和支援。其中第21维护大队下属第21维护作战飞行中队,第21空间管理飞行中队以及第21空间通信中队;第21任务支援大队下属第21合同中队,第21民用工程师中队,第21后勤预备中队,第21任务支援中队,第21安全力量中队,第21服务中队。

  第21医疗大队 提供医疗保障,其下属第21医疗支援中队,第21医疗作战中队以及第21空中口腔医疗中队。

  第721任务支援大队 负责维护夏延山空军站的设施和装置,其下属第721通信中队,第721民用工程师中队,第721安全力量中队。

  第821空军基地大队 下属第821支援中队,第821安全力量中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