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拟将韩国乌山打造成其亚洲战斗司令部据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2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依据全球美军部署重新调整计划,美国将对目前驻扎在海外的航空团进行重新调整,并在美国国内及海外创建10个空军战斗司令部。具体到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美空军将在韩国乌山及夏威夷各建立一个战斗司令部据点用以指挥该区域内的空军。美国已准备将该调整计划通过外交途径通知日本政府。

  据悉,新的空军战斗司令部是按地域的概念划分的,但美军准备在海外建立的空军
战斗指挥部据点将不会超过三、四个。

  新的调整计划的出炉已标志着此前媒体所认为的将驻关岛的第13空军及驻横田的第5空军合并的计划已化为乌有。

  日本媒体还指出,美军决定新设空军战斗司令部,其目的是为了强化美军的导弹防御及应对恐怖袭击的能力。具体到太平洋地区,美军已决定将驻关岛的第13空军司令部移至太平洋的夏威夷并将其打造成该区域的防空指挥据点,同时将位于亚太地区的用来监视朝鲜半岛的驻韩国乌山美国第7空军打造成与夏威夷空军战斗司令部同级的战斗指挥部。

  据透露称,驻关岛第13空军指挥部的搬迁工作将于今年5月开始,首批77名司令部要员将开始转移。今年秋天,一支由200人组成的新司令部将开始启动。(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